第06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吴炜
做强产业更好造福群众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等部署,坚定了柳州踏踏实实发展工业,推进实业强国富民的决心和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州市委书记吴炜表示,柳州将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好造福群众。

吴炜代表说,柳州将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比如,螺蛳粉是柳州以工业化理念推广的传统特色小吃,实现了由‘小米粉’向‘大产业’的转变。”借鉴该经验,柳州将全力推动汽车、机械、轻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柳州将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家电等产业发展壮大。柳州还将努力补齐短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提升生活水平。

文/本报记者 童 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