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于集华
搭建联通世界的新平台
本报记者 郭静原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景德镇陶瓷发展中心主任于集华表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将增强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于集华代表介绍,2020年4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试验区建设六大主要任务中,明确了“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陶瓷是江西省进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重要符号和重要载体,高水平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无疑又赋予了景德镇陶瓷产业新的担当。

“我们必须扛起责任,为弘扬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于集华代表说,如今在景德镇聚集了3万多名“景漂”,其中“洋景漂”就有5000余人。同时,景德镇还与72个国家的180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与陶瓷类、艺术类、智库类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广泛开展博览会展、文化交流、学术研修等活动。

“历史上景德镇是中国瓷业中心,今天依然是全球陶瓷文化的创意交流中心。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获批和建设,让千年古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于集华代表说,景德镇将继续以文化引领产业,用新业态复活工业遗迹,提升开放大平台、培育开放大产业、优化开放大环境,推动景德镇文化与世界相融、理念与世界接轨、经济与世界对接,把“千年瓷都”打造成为“国际瓷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