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蒋和生
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本报记者 童 政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是不断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的有力抓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广西海洋局局长蒋和生说:“广西将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以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目标,以‘南向、北联、东融、西合’为方向,以更大力度对外开放。”

首先,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加快建成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新通道,着力推进扩能优服、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

其次,积极融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疏散淤点、打通堵点,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提升向海产业链、供应链的完整性,做好向海经济循环“畅通”这篇大文章,加快搭建好向海经济大市场,使广西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同时,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释放开放潜能,用好用活各类开放合作平台,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推动“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持续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要加强制造基地、特色产业园等开放平台建设,夯实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合作机制,做实中国(广西)—文莱渔业合作示范区等项目,推动政策、机制等方面深度融合,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