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铁疫后首个春运平稳结束
运送旅客1085万人次 装运物资901.3万吨

本报武汉3月8日讯(记者柳洁 通讯员孟立)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旅客打造安全出行环境,共平安发送旅客1085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400.8万人次),为往年同期的46%。同时,武铁统筹做好电煤、钢材、粮食等民生物资运输组织,实现货物运输稳步增长,春运40天共运输货物901.3万吨,同比增长18.3%,累计装车15.7万车,同比增长22.6%。

春运结束后天气回暖,外出旅游的旅客逐渐增多,武铁各站客流逐步回升,各站发送旅客恢复到往年同期的七成左右。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们春游需求的新变化,武铁着手制定铁路春季旅游运输方案,结合旅客出行需求优化列车开行线路,及时加开春游列车。同时发挥“武铁旅游号”旅游专列安全便捷的优势,精准加大运力投放,提升运输服务品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