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省青岛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双招双引”等1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发起攻势,乘势而上更高水平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青岛坚持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

开放是青岛更大的机遇和优势所在,青岛着力在更大的市场空间中优化配置资源。新发展格局赋予了开放新的内涵,为青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动力和空间。青岛坚定不移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充分发挥青岛在大循环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作用,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青岛锚定四大方面实现突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在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建设好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强市。坚持做强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3个重点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扩大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胶东五市协同发展机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升涉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支持海洋科学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开展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海洋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平台,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在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之路上,青岛正勇往直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