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江北区开展劳务对接送岗上门

本报讯(记者郁进东)3月1日起,浙江宁波市江北区人社局组织的招工引才小分队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3个乡镇,开展劳务招聘会江北专场。来自江北区的15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了15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服务等。

“听说镇上有招聘会,我们几个人就一起过来了。”今年36岁的符永显是有着十几年工龄的“老技工”,曾在宁波务工。他告诉记者,宁波的企业待遇和整体环境都让他很满意,他和老乡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经过一系列的招聘流程,符永显已与江北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两地人社部门还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将围绕校企合作、劳务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招工引才小分队负责人、宁波市江北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叶忠能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河南招工,但是充满信心”。

春节过后,宁波市江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时,“招工难”是企业在反馈中的高频词。为此,江北区人社局将劳务对接触角延伸到劳动者“家门口”,积极与劳务输出较密集的县市区对接联系,派出10余支招工引才小分队赴云南、贵州、河南、安徽等省份,作为劳务协作“突击先锋”开展劳务对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