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安钢春节施工赶进度
本报记者 王 伟

春节前夕,在河南省沈丘县河南安钢周口置换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封顶的高炉进入施工冲刺,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即将竣工的储料棚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浇筑混凝土……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河南安钢周口置换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加上疫情,这个春节假期我们就不休息了,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建设总承建商——上海宝冶沈丘项目建设负责人冯力杰告诉记者。上海宝冶在项目中建设两个标段:高炉建设和储料厂。目前高炉接近完工,储料厂一期一步两个储料棚已搭建完毕,正在做配套工程。

高炉项目负责人张瑜,自毕业到宝冶工作以来,已有4个春节在外地度过,今年是第5个在外度过的春节。“我们高炉项目现在有650人坚守在工地,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张瑜告诉记者。

刚参加工作的郭盈博来自许昌,他告诉记者,想家是难免的,想到工期如此紧,只有舍小家为大家了。“家人理解,女朋友更理解,我们上学时选择的是土木工程系,系里有句名言:‘我的青春我做主,沙石钢筋混凝土。’”谈起家人和女朋友,郭盈博的一句话惹得大家都笑了。

在储料厂建设工地,记者见到了项目负责人方亚东。他指着不远处的储料厂说:“一期一步可储存157万吨的储料厂主体已经完工,正抓紧配套设施建设。”

方亚东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85%,按照原设定计划3月15日具备送料条件,还有不少工作,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一刻也不敢松懈。提起与家人团聚,方亚东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为河南省重点工程、周口的第一个重工业项目作点贡献,感到挺自豪的。”

冯力杰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工人过上一个快乐的春节,公司后勤部做了周密安排:准备了水饺、汤圆,及丰富的荤素菜品;除夕当天下午和正月初一全天放假,公司多功能厅里可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同时,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对工人发放工资及补贴金,尽量让大家感觉到家的温暖。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