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6日 星期六 晴
人少标准不能降
包头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 刘相秀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第8个春运。与往年熙熙攘攘的客流不同,今年外出客流明显减少了。人少标准不能降,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的工作要比以前更全面、更细致。

“虽然有点凉,但感觉更舒适了。”“是啊,通通风,空气好多了。”9点30分,我在候车厅巡视时听见2名旅客小声讨论。为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我们每3个小时就要对候车厅、售票厅等公共区域全面通风消杀。我们在站前广场和候车室增加“S形走行通道”,全面开放自助取售票机和进出站自动检票闸机,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想方设法减少人员聚集。

为方便老年旅客,今年我们把4号售票窗口改为“老年专用”窗口,配置老花镜,并将《行程信息单》上乘车日期、车次、检票口位置、车厢座号等重点信息用荧光笔标注。党员服务队随时为老年旅客解决健康码使用等问题。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