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教育奇葩广告当治
苑广阔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短视频平台的教育类广告浮夸、虚假之风愈演愈烈,不仅影响了学生的选择,还让家长变得更加焦虑。

一般说来,广告的作用是通过说服消费者来达到购买自己产品或服务的目的。不过,在说服的手段上,要有所讲究,不能无所不用其极。遗憾的是,某些教育培训广告却在营造教育焦虑,显然有失妥当,也很容易引发反感。

除了广告本身逻辑离奇、内容奇葩,这类教育培训广告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丧失诚信。为了吸引家长和学生,有些教育培训平台纷纷推出超低价格的试听课,又片面夸大试听的效果,家长交钱试听后,常常大失所望。

近年来,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发展迅猛,特别是有了资本加持,培训机构、在线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彼此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从某种程度上讲,此类奇葩广告正是行业无序竞争的一个缩影,最终不但损害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同时也不利于整个教育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

因此,广大家长应该擦亮眼睛,对这样的奇葩广告提高警惕。但是,只靠家长的自我防范,显然不能解决问题,最终还得有赖法律和制度的完善,依靠监管力度的加码。尤其是负有监管责任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教育类广告的监管力度,对涉嫌违反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的广告,给予重点规制和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