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政府2020年新增债务1305亿欧元

本报柏林讯(记者谢飞)德国联邦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政府新增债务总额为1305亿欧元,较此前预期的2180亿欧元减少近900亿欧元。德财政部分析认为,新增债务比预期有所减少,主要得益于去年下半年德国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经济下滑5%,较此前预期的下降7%有所缓和。

德国财政部部长朔尔茨表示,从去年新增债务水平看,德国政府迅速采取了强有力的经济纾困措施,因而对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应对比较成功。去年,德国政府斥巨资用于防疫情、稳经济和保就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德国失业率基本保持稳定,未因疫情影响产生大幅波动,经济复苏迹象也逐步显现。

但也有分析指出,去年新增债务水平低于预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原本计划于去年11月和12月发放的企业救助金尚未到位。此前德国政府计划对在第二波封锁中被迫停业的企业进行补贴,不过因为技术原因大部分补助金尚未发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