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拟投资29亿欧元推动电池创新

本报讯(记者翁东辉)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近日宣布,将投资29亿欧元,推动电动汽车和储能电池技术创新,巩固欧盟在电池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

马洛斯强调说,预计投资将带动3倍于这一数额的私人投资,并创造1.8万个新的就业机会。欧洲电池创新项目获得了“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的支持,该政策允许各国政府援助并支持具有巨大风险的创新项目。

据悉,欧盟在2017年建立“欧洲电池联盟”,旨在促进行业创新,如在电池生产中消除钴和石墨,使电池的回收和处置更加环保,开发锂离子电池技术等。目前,已有包括宝马和菲亚特等在内的42家欧洲知名企业参与。其他在欧洲有业务的外国公司都有资格申请加入。

欧盟的长期目标是在整个电池供应链中实现“战略自主”,降低对亚洲和美国电池制造商的依赖。目前欧盟一些国家已经启动了采矿项目,挖掘电池生产所需的锂等原材料。加强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对于实现“欧洲绿色协议”起着关键作用。欧盟计划到2025年制造足够多的电池,每年至少为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