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到服务便捷旅客出行
西安站西安北客运车间值班站长 李炯贤

2月1日 星期一 晴

临近农历小年,车站客流量仍然不大,地方各项政策保障让就地过年的人们留得安心,我们铁路部门周到服务也让返乡旅客出行放心。

接班后,我首先对整个候车区域进行常规巡检,以往都是走一路回答一路问询。尤其是无纸化电子票推行后,经常有旅客拿着身份证,却忘记了乘车的具体信息,携带大包小包不便翻手机时,只能寻求人工查询。

如今,候车室内紧邻进站口位置的综合信息导向柱解决了这个大问题。通过人脸识别,屏幕上就会出现乘车人具体车次信息、候车点定位、最近线路,以及实景语音导航,即使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也可以方便、快捷获得指引。

确认每台综合导向设备都运行正常后,我还要再看看口罩自助售卖机存量是否正常。今年车站新安装了两台自助扫码售卖机器,每人每天可免费取用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有些赶火车的旅客匆忙中会忘记戴口罩,有了这个机器他们就不用担心进站时没口罩了。

疫情发生以来,常态化防控已经逐渐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佩戴口罩、排队拉开间距、相互间隔就座,没有人掉以轻心;每4小时一次座椅、电梯扶手等全覆盖预防性消毒擦抹,已形成标准化流程作业体系。特别是今年新推行的防疫无接触服务,让旅客出行路上更踏实了。

我们共同期待着,春暖花开,再相聚!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