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薛志伟

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不断显现。在党的建设史上,古田会议成功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就面临的新课题,从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建设作了明确的具体的论述和规定;在军队建设史上,古田会议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确立了新型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时至今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集中”“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等一系列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在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发展进程中,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成为党和人民军队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对于保持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党和军队建设,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依然要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把军魂培养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强化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恪守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性原则在全党牢固树立起来,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的威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