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兴开展核酸检测“回头看”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记者李佳霖、杨学聪)北京市卫生健康委24日通报,1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在2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副区长韩新星表示,大兴区全员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回头看”,对容易遗漏区域及居家“留守人员”逐户排查,查找因各种特殊原因漏检的人员,做到不漏一人。

韩新星介绍,大兴区将全力以赴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以面对面方式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病人等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应检尽检。大兴区将利用信息化加强对小型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监管。大兴区内诊所、门诊部、药店统一使用大兴区自主研发的“购药登记平台”系统,实现在诊所、门诊部等小型医疗机构及药店购买止咳、退热、止泻类药物人员全登记,做到实时横转相关人员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展开追访及后续监测,形成闭环追踪管理,有效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此外,北京市通报新增病例及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饮食堂“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管理情况,并通报多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的“三类场所”。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1月份以来,北京市城管局共检查“三类场所”11万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000余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曝光。1月份以来,已执法公示问题单位3091家次,通过媒体曝光“三类场所”问题单位2个批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市民朋友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倡导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村)管控等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