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
林 蔚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地“十四五”规划建议相继出台,一些省份将“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应该说,各地发展的积极性需要充分肯定,但需要提醒的是发展举措的着力点还需准确把握好,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突出位置。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这就要求我们有的放矢,下大力气解决一系列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深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培育强劲、持续的发展新动能。

高质量发展不会一蹴而就,奋斗的征程需要迎难而上。各地经济发展水平高低有别,产业结构各异,资源禀赋也不同,各地应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因地制宜,找准自身差距和比较优势,补短板、锻长板,在具体举措上更精准务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