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养老“时间银行”良性循环

“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近年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引入“时间银行”这一社区养老概念,“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正走向社区常态化。

【短评】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存在一定的老年人空巢化、独居化现象,“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无疑是解决相关老年群体养老难题的有益尝试。在人们年轻时,通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将相关时间存入“时间银行”,等年老有需要的时候再从“时间银行”中支取服务,这无疑能实现爱心循环,能在社会公益方面发挥很好示范效应,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不过,这一探索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让相关志愿服务人群届时确实能兑换服务,甚至能“保值增值”,这样才能使“时间银行”持续健康地做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