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冰雪盛会亮点多

本报记者 李己平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 李新艳

纯白的雪、湛蓝的天,雪雕、雪人、雪滑梯……这个冬季,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雪世界景区建设了“冰雪春城”“世界冰雪”等5座大型雪雕及长100米的直道雪滑梯和长70米的弯道雪滑梯,迎接市民、游客。长春市冰雪经济快速发展,充分释放“白雪换白银”的巨大潜力。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开幕,比赛场地由此前的固定区域变为6公里迎宾环潭路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区,不仅扩大了场地面积,还打破了空间局限,全面增强了赛事活动的群众参与性和产品差异性。“我参加的是25公里越野滑雪比赛,这对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冬天的东北像白色的童话世界,我想带家人一起来看雪、玩雪。”来自浙江的参赛选手林晴雨告诉记者。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名声越来越响、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焕发出迷人的文化风采,体现出重要的经济价值,成为长春市乃至全国开展文体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洪兵兵说,滑雪节从滑雪延伸到冰雪季系列活动,其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一直持续至2月26日,期间共推出冰雪汽车拉力赛、大众冰球赛等7项冰雪运动赛事,开展花样滑冰、冰陀螺等群众性冰雪活动。此外,将融合推出冰雪民俗、冰雪文娱、冰雪乡村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