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记者 冉瑞成 吴陆牧

这段时间,在重庆巴南区鱼洞街道新华村的重庆颐天展驰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到处都是一派机声隆隆、吊臂飞舞的繁忙施工场景。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土地长期闲置,后来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上门沟通,解决问题。

“了解到企业的建设意愿及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我们同步推进宗地周边市政道路的控规入库手续办理和宗地设计方案的提前介入审查,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建立了闲置土地项目数据库,实行闲置土地的“清单制”和“销号制”管理,杜绝了拿地企业“圈而不建”“烂而不退”和“假项目、假投入”等行为。

2020年以来,巴南区持续实施规范土地征收出让、规范税收规费征管、规范招商优惠政策、规范重大工程招投标以及清理闲置土地的“四规范一清理”行动,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在规范土地征收出让方面,巴南区制定了商住土地储备整治工作方案,构建片区商住地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益设施建设、征地批文税费“五个统一”(即统一征收、统一储备、统一开发、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的整治储备模式,完善片区配套、熟地出让、净地出让,提升土地价值、增加区级收益。

重庆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线缆企业,公司财务总监牟益波告诉记者,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免了746万元税费,不仅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还推动企业引进了多名技术人才,加强了新产品研发和生产。

巴南区还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税收业务总量九成以上网上办理。2020年1月至10月,巴南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2.04亿元,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3.69%。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