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启动市场应急保供机制
确保闭环管理期间物资供应

本报石家庄1月7日讯(记者陈发明)自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6日凌晨开始,石家庄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各方检测力量19754人,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各采样组已全部进入农村、社区开始采样工作。

据了解,石家庄市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市场应急保供机制。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闭环管控期间居民正常生活所需,石家庄已经储备了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启动了大白菜惠民补贴,开通了运输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并通过河北省商务厅专门从周边省市大批量调配新鲜蔬菜,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对于采购不便的小区,采取专门配送的方式,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市民生活无忧。

目前,石家庄已确定12家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稳定。从储备环节看,市级政府储备充足,其中,主粮储备规模达到了3个月水平,蔬菜储备7500吨,肉类储备1200吨,食盐储备3160吨。

在疫情防控物资方面,石家庄市已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储备了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能够根据需求足额保质供应。同时,动员全市133家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增加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口罩从日产80万只上升到400多万只,咽拭子日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全力保障日常防控和检测需要。

“我们将统筹市县两级储备资源,加强动态监测,多渠道完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科学调配。”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介绍,在实物储备方面,全市防护物资储备达到80个品规,规模达到2.5亿元。其中,储备医用防护服18.3万件、隔离衣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94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60万只以及一批医用耗材。目前,全市消杀用品库存充足,能够保障防疫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