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质量过硬才是真功夫

2020年岁末,影视剧市场出现“裸播剧”扎堆的现象。所谓“裸播剧”,是指影视剧在几乎没有提前宣发的情况下,“不声不响”上线或上星播出。近年来,《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等一批国产热播剧虽没有大规模提前宣发,但依旧收获不俗口碑。

【短评】 长期以来,影视剧首播的关注度与前期的宣发力度往往成正比。为追求更高的流量,不少新剧会提前投入重金宣传。但近年来,不少“裸播剧”反其道而行之,依靠过硬的品质,依然获得较高关注和收视率,这表明只要拥有质量过硬的内容,不必过度宣传也能成为爆款。当下,影视剧行业正加快从重营销回归到重品质的道路上,逐步摆脱“流量依赖”怪圈,这或能引导更多影视创作者把重心放在作品内容质量提升上,打造更多精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