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发放第二家个人征信业务牌照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姚进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5日对外宣布,批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个人征信业务许可。这是继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之后,第二家拿到牌照的个人征信机构。人民银行表示,此举是为增加征信有效供给、积极推进我国征信业市场化发展作出的决定。

“征信经营的是信息,涉及人民信息权益维护问题。一定要把信息安全和权益保护放到首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把为金融经济活动提供服务、用于判断企业和个人信用状况的信息服务,全部纳入征信监管,实行持牌经营。

人民银行表示,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科技化的发展方向,推进征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