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级贫困县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近千家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文化和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在会上介绍,文旅部立足文化和旅游优势特点,坚持把扶智、扶志与扶贫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并从组织、机制、资金、人才等方面不断加大脱贫攻坚保障力度。

“十三五”期间,文旅部共投入42.96亿元,通过戏曲进乡村、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等项目,及旅游发展基金,为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旅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开展“订单式”人才支援工作,实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项目,组织面向贫困地区培训班700多期。

文旅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负责人王晨阳介绍,在推动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文旅部采取了推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培养带头人、推进产品销售、加强宣传推广等四个方面的举措。目前,国家级贫困县共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近1000家。

文旅部会同国家发改委推出了全国100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225个都是贫困村,为贫困地区培育了一批优质的乡村旅游品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