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分宜县打造麻纺特色产业

本报讯 记者刘兴、通讯员张文耀报道:投资30亿元的江西恩达麻纺产业园加速推进,建成双洞线20公里苎麻景观带,打造麻博馆、麻艺街,举办国际麻博会和夏布文化节……连日来,江西分宜县麻纺产业发展好戏连台,成为该县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写照。

作为“中国夏布之乡”,近年来,分宜县将麻纺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位特色产业来打造和培育。一方面推动标准化种植、提质扩面,不仅苎麻种植面积达3万亩,而且良种普及率达95%以上,成为国家级苎麻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另一方面,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平台支撑,做大做强龙头,在全产业链上求突破。目前全县有纺织类企业80家,产值65亿元。特别是产业承接平台建设方面,一期1万平方米江西国际麻纺城已招引企业入驻,园区工业地产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基本建成,13家企业开始入驻。

此外,分宜还力推麻纺产业与夏布刺绣、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分宜,赏麻园风光、品夏布文化、购麻纺用品。麻纺这一传统产业焕发出了新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