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江北区——
人才创新赋能企业成长
本报记者 郁进东

日前,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二期建设,新建年产3000万平方米的高端光学深加工薄膜项目和长阳研究院。公司董事长金亚东介绍说,新建的二期高性能功能膜项目,将瞄准世界功能膜的最前沿领域,紧盯新型显示、半导体、5G通信三大应用场景。

2010年,长阳科技创始人金亚东带领研发团队选择在宁波江北区筑巢。10年间,长阳科技自主研发出第一代国产光学反射膜,占据了光学反射膜40%的市场份额,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一家集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综合型、创新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据统计,目前,企业拥有各类高层次人才47名,申请发明专利196项,授权101项,并与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

长阳科技是宁波江北区厚植科技创新人才沃土、精心孵育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典型。当前,宁波正着力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江北区率先实施人才赋能冠军成长计划,开展人才赋能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畅通企业与人才“双循环”机制,打通人才合作新渠道,助力全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拓展创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据了解,江北区根据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发展战略,引入创业黑马学院,搭建“单项冠军成长营”平台,提升企业家创新和战略素养,全面加速区内单项冠军、小巨人以及重点科技人才企业。

此外,借助“宁波人才之家”优势资源,江北区推出“企业人才素质提升精品课程”,联合本地高校和龙头企业开展校企对接,引入然诺科技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提供“第二人事部”服务,实现标准化、体系化、精准化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

江北区还借助数字化手段赋能组织能力,搭建了全省首个产业区块链赋能中心服务平台,全面助力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针对高端人才创业创新阶段的融资难题,江北区23家金融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无还本续贷并实现投贷联动的服务。

下一步,江北区将进一步升级引才政策,积累人才赋能价值,深化落实人才科技“栽树工程”,面向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装备、新经济产业等实施靶向引才,激活各类人才的综合创新能力,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和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宁波区域经济增长贡献人才创新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