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改革红利切实惠及百姓
振 法

票据虽小,影响却很大。财政票据涉及国家财经秩序,也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医疗收费票据、学费票据、道路停车收费票据等更是百姓日常打交道的对象。财政票据电子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进这项改革意义重大。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创新实践“互联网+”思维,开启了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从改革试点情况看,患者不用再长时间排队打印医疗票据,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下载学费票据,停车收费更加便利……群众获得感十分明显。在今年疫情期间,财政电子票据特别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公益捐赠电子票据,便捷、高效、无接触模式对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财政电子票据制度规范已经建立起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继续深化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推动各地齐头并进,提高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子票据的认知程度,使改革红利切实惠及百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