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素质与全球挑战”论坛举办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共同举办的“科学素质与全球挑战”电视专题论坛8日在京举行。多位中外科学家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应对全球挑战是具备科学素养的媒体、科学家和公众的共同使命。提高公众科学素养,需要不断深化媒体和科学界的合作,推动形成尊重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氛围。

论坛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智库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同发布了《疫情为镜科学有多重要?》报告。报告指出,正是因为有了科学家,科学才得以转化成技术惠及民众。正是来自科学家的建议和指导,以及中国人长期以来对科学的尊重和信任,助力了中国高效的疫情防控。疫情不仅仅验证了科学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各国民众对科学的认可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