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遵义:
志愿服务送法润童心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成文洁 许嘉辉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防止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全力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以党员干部、大学生等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为搬迁群众子女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课外辅导、阅读综合辅导等关爱活动。

据了解,为提高搬迁群众家庭法律知识和教育水平,该市汇川区高桥街道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统筹“四点半学校”“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资源,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开展家庭法律常识宣传和教育辅导服务。今年以来,高桥街道还对每户考取大学本科的搬迁群众家庭发放助学奖励,并在不同节日联合辖区非公党组织帮扶慰问安置点儿童。据统计,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服务搬迁群众子女 800余人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