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北京发布吸引养老人才新政

北京日前发布吸引养老人才新政,设立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按照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的标准,分三年发放入职奖励,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到养老服务行业入职从业。

@马果叶: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全社会急需养老服务人才,有必要设立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制度,以鼓励引导更多高素质人才从事养老服务行业。

@山水情缘:人口老龄化是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需要未雨绸缪,尽早准备。养老服务单靠子女养老和政府保障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引入和完善商业养老服务,并建立与之配套的人才劳动力体系。

@王宗征:吸引养老人才,可以在职称评定、户口、住房等方面提供相应的照顾,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让专业人才在养老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朱金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改革需深化,服务需深入,鼓励更多高素质人才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确属明智之举。

“代扔垃圾”服务引争议

近日,南京某小区做保洁工作的住户,在业主群内发广告称可代扔垃圾,收费为50元包月。有些年轻人因工作忙,常常赶不上垃圾投放时间,纷纷报名交费。

@山东常睿:代扔垃圾尽管顺应了部分人需要,但不宜推广。垃圾应分类投放,自己分类自己掌握,如果让别人代劳,有可能把握不准,不利于垃圾分类投放。

@山东高密单立文:保洁代扔垃圾,严格按垃圾分类,是保洁工种的延伸服务,有其必要性。但也要防止随意增加物业费等变相收费现象。

售楼处人脸识别侵犯隐私

据报道,不少房企为适应其分销模式,会在售楼处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目的是为到访的购房者留下记录,并识别客户类型。为保护个人信息,有消费者戴头盔去看房。

@付亮:大数据采集是有严格边界的,只要超越了界限,就是违法。如某公共场所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要安装监控,这是合理的,但必须合法。一是要信息明示,二是要有严格流程,三是遵从最小限度使用原则。

@环宇: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法律其实已经划定了底线,即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都无权在未征得他人同意的情况下,随意收集、存储、使用他人的人脸生物信息,更不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调查和追踪他人的私人生活。

(徐晓燕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