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条一次建成 城市内环高架快速路贯通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孔祥文 李建军报道:11月17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工人启动千斤顶缓缓进行牵引,山东济宁市内环高架桥东、西两座合计重达26000吨转体桥经过50分钟逆时针转动,转体78度,成功跨越新兖铁路,到达指定位置,标志着国内首条一次建成的城市内环高架桥快速路贯通。

新兖铁路为既有双线电气化客货混行线路,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济宁快速路十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袁子华说,为确保两座转体桥在有限时间内安全、精准转体,项目部反复推演,采用5G通信技术实现通话指令保障。现场技术人员与指挥中心专家密切配合,确保了桥梁转体旋转指针刻度一致,时间控制分秒不差。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台高速、日兰高速、济徐高速的连接纽带,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主线通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