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创新创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瞻布局方能把握先机
□ 杨阳腾

当前,在以感光油墨为代表的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由于我国起步晚、发展相对落后,因此如何实现自主技术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成为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容大感光的发展历程证明,技术创新是核心关键,创新不仅体现在自主研发上,更体现在前瞻技术布局与储备方面。超前的研发布局及技术储备既是应对未来发展风险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从其发展经验来看,对标世界一流水平,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生态链,是实现核心技术突围、保持发展动能乃至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无论是从PCB感光油墨的自主研发延伸至光刻胶开发,还是针对加工工艺的改造升级与创新,容大感光始终凭借着对技术核心与行业发展趋势的清晰认知,以及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研发体系,精准地把握技术发展方向,洞察行业先机,持续实施有效的技术攻关,以自主创新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充足后劲。也正是得益于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以及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容大感光的研发投入终得回报,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的海外技术与市场垄断,最终也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