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给打赏设置冷静期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近日宣布,将出台指导规范以解决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该协会负责人表示,拟给用户设置打赏冷静期,以解决激情打赏等问题。

@张一春:支持此举。打赏也是一种消费行为,既然是消费,在一段时间内应该可以申请有条件反悔。

@吴菲菲:利用平台技术设置理智打赏,即打赏冷静期,很有必要。期待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的出台,能从源头上遏制打赏乱象。

@凤文:设置打赏冷静期,有助于解决激情打赏、高额打赏、未成年人打赏问题,尤其有助于避免儿童打赏造成家庭资金损失。

“辣条博物馆”在长沙开馆

11月1日,一家“辣条博物馆”在湖南长沙开馆。该馆介绍了辣条发展史,并展示了辣条的原料、生产与检测过程,让市民近距离了解辣条。

@马果叶:辣条广受欢迎,口味不错,但因为一些辣条在生产过程中加了太多的调料,制作工艺不过关,经常吃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辣条产业及时转型升级很有必要,唯有健康环保才能得到长远发展。

@鑫峰:一些辣条质量低劣,有害成分超标,需要整改,提升质量,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是关键。

@田忠华:要想让一种食品生产得到长远发展,就要在食品安全上下功夫,既要吃出味道,又要吃出健康。

开展农耕教育正当时

如今,常有孩子闹出“藤上摘土豆”“树上挂西瓜”的笑话。近日,一项调查显示,93.0%的受访者感到身边很多青少年五谷不分。95.7%的受访者认为对青少年开展农耕教育有利于他们长大后参与乡村振兴事业。71.9%的受访者希望学校在春耕、秋收等季节带学生亲自参与劳动体验。

@放大镜:让孩子走进田野,观察农业,体验农事,参加劳动锻炼,有助于他们了解食品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粮食。

@采菊东篱下:开展农耕教育非常有必要。要加强对学生的农耕教育,加强从小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的品德教育,杜绝发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现象。

@侯来增:我国是农业大国。开展农耕教育,不仅能让青少年们识五谷、有常识,更能让他们爱劳动、知勤俭。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