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深一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创新机制与服务模式,破解小面额现金需求难题

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某生活超市开业在即,面对大量的零钞备付难题,超市负责人一筹莫展。交通银行中牟县支行获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提出超市兑换零钞服务,仅用一天时间,就为超市兑换1元、5角等小面额零钞共计10万余元,为超市顺利开业提供了现金保障。这只是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破解小面额现金需求难题的一个缩影。

创新现金管理机制,提高小面额现金弹性服务能力

今年人民银行将河南作为1元硬币单一投放地区,1元纸现金服务工作越来越考验着当地银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从市场需求出发,主动走进大商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过广泛调查、数据分析,从20元以下网均各币种的最低库存数量、小面额现金服务预约机制等方面,精准制定小面额现金市场供给机制,保证各网点小面额现金充足备付,确保网点附近群众日常的零钞兑换需求,提升小面额现金弹性服务能力。此外,分行还对网点附近的餐饮、零售商户进行走访调研,制定个性化现金服务机制,满足此类客群日常零币兑换、清分存储等需求。9月末,分行累计投放20元以下各类现钞共计534.01万张(枚),其中1元硬币123.93万枚,支持超过一百五十家小商户的日常交易找兑。

创新服务模式,满足核心企业大额零钞兑换需求

对于当地一些核心企业来说,现金使用场景集中、货款处理难已成为经营痛点。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探索实施前后台联动的服务模式,作出“大额零钞由后台直接清分现金”的机制调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现金清分服务,帮助企业有效解决零钞兑换难题。目前,分行凭借高效强劲的现金清分能力成为郑州市地铁某线路硬币清分合作银行,赢得了客户的称赞。(数据来源: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