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王 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经济良好复苏态势将持续

从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生产端恢复最为明显,三季度工业增加值继续保持较快回升态势,表现超过了市场预期,原因在于全国之前发生的疫情基本上都得到了很好地控制,对工业生产的掣肘因素进一步减少,同时制造业PMI连续数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开工率也都在不断提高。四季度拉动经济要从三方面发力:一是继续稳步增加居民收入,二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三是保持扩张性宏观政策相对平稳的状态。中国经济良好的复苏态势在四季度还会继续。

高瑞东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综合施策推动新经济项目落地

新经济重大项目批量落地,是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新经济覆盖面非常广泛,涉及一二三产业,包括高精尖科技产业、传统工业制造的产业升级,以及农村产业与现代科技的更新融合。由于第二产业准入门槛较低、营利机制较为成熟,目前社会资本主要集中于投资传统工业制造的产业升级环节。不过,在推动新经济项目落地过程中,不仅要依赖顶层设计,也要注意保障配套财政、税收、资金、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实,快速响应研发、生产、销售等生产链全流程中遇到的问题。

卜 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响应中心主任

构建网约车全链条安全防御体系

对于网约车来说,移动APP的漏洞和被破解风险是主要安全威胁。移动智能终端安全直接影响着网约用车安全,手机APP存有车联网云平台账户、密码等信息,若出现安全漏洞,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威胁乘车人安全。由于产业链长、防护环节众多,尽管整车厂商、网约车平台已加快安全布局,却尚未开展深入合作。因此,虽然网约车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尚难以完全杜绝安全隐患。全面、可操作性强的安全标准应成为网约车行业安全发展的必要手段,构建全链条的安全防御体系将是必然趋势。安全性依然是网约车类互联网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