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
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小

本报山东青岛10月12日电 记者刘成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10月11日和12日凌晨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青岛无新增阳性感染者。专家认为,本次疫情中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现,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现,并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全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3.76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已出检测结果31.3万份。除之前公布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据悉,青岛市还加强了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与环境消杀。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居住小区、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以及其到过的江西路京九排骨米饭、周口路家家悦超市等区域连夜实施全封闭管控,并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强化了发热门诊主动监测,规范对可疑病例的监测、报告、筛查、诊断、救治和院感控制等工作。对各医院发热门诊、哨点出现发热、乏力症状的人员给予重点关注,未出核酸检测结果前严格执行留观措施。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鉴于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对区域内的居民根据暴露风险给予隔离或健康管理措施。青岛市的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