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景区饭店“10元管饱”
□ 杨玉龙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河南偃师马蹄泉景区一家“10元管饱”的饭店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据报道,在这家饭店内,花10元钱就可以吃饱,不够还可以添。

在景区吃饭“10元管饱”,对不少游客来说是件“稀奇事”。在不少游客心目中,景区的餐食一直饱受诟病,“价格贵就算了,还特别难吃”,“很少在景点去买吃的,除非自己带的食物吃完了”。景区餐食给游客留下如此印象,对景区发展显然不利。

景区要吸引和留住游客,不能仅靠山水景色或特色游乐项目,服务价格亲民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景区提供低价或平价餐食,无疑有助于提升景区吸引力。毕竟,很多游客到景区游玩时,不会要求像到酒店一样吃得精细,更多是简单吃一点填饱肚子,而景区饭店推出低价或平价餐食,并保证食物品质,正可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景区餐食“10元管饱”,看似会亏本,实则不然。据报道,河南这家“10元管饱”饭店开业一年多来,做生意的收入足以维持经营,成本要比大城市低很多。除了国庆假期以外,平时周六周日时店里顾客也比较多,很多时候一天能卖四五百碗的凉皮,甚至店里的座位都不够坐。从这个角度看,景区饭店不靠“宰客”盈利,而是靠薄利多销,未尝不是算长远账,有利于其持续健康发展。

景区餐食“10元管饱”的经营思路值得借鉴。对于其他景区而言,并非要以“10元”为标准,只要价格公道、饭菜可口,消费者也乐于埋单。更何况,用餐服务也是景区服务的重要内容,做好了不仅能获得好口碑,还利于自身长远发展,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