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见高速公路服务区成“网红”
□ 王丽美

据报道,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阳澄湖、芳茂山、沙溪等江苏省不少高速公路服务区惊艳了天南海北的旅客,这些服务区像商场又像景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有些游客专门绕道过去“打卡”,这些服务区还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这充分说明人们对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惊喜认同。的确,青砖黛瓦、小桥流水、恐龙乐园、购物中心……这些看似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八竿子打不着的词,却在一些服务区频频出现,打破了很多固有的服务区环境差、服务差、价格高的不良印象,引得人们先睹为快。这些兼具人性化与舒适度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满足了人们加油、吃饭、停留、休憩的需求,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也大大延展了长途旅行的美好体验,是旅游服务提质增效的最佳诠释。

如果说旅游是去探寻“诗意的远方”,那么高速公路服务区则是打开远方画卷的小小接口。相关高速公路服务区走红网络,折射出人们对良好出游体验的热切期盼。“网红服务区”将过去的服务站改造升级,坚持需求导向和因地制宜的服务理念,实现了旅客、服务区运营方和当地政府的共赢,值得其他地区借鉴。

需要提醒的是,“网红服务区”表面上是软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实质上是服务理念的变革与升级。为旅客着想,千方百计为人们提供良好服务,才应该是“网红服务区”的真实内涵。其他地区在改造服务区之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因地制宜,用心服务,切不可一哄而上,防止因过于追求服务区“高大上”而陷入形式主义误区,偏离了服务区“服务第一”的本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