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后还要争取致富”
本报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罗 霄

“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我的生活得到了彻底改善,看着家乡越来越美,我觉得很满足,更有信心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黄岗山垦殖场炎岭村“九趣乐园”内,看着满园鲜花,脱贫示范户高光珍高兴地说。

10月2日,宜丰县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脱贫示范户游宜丰文明实践活动,组织脱贫示范典型先后参观游览了石市镇鲁盛富硒农业产业园和宋风刘家美丽乡村示范点、黄岗山垦殖场“九趣乐园”乡村旅游点,通过观赏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最美风景”,展现贫困户脱贫后的获得感。

贫困户罗火生因病致贫,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到村里的油茶种植合作社务工,年收入2万多元,顺利实现脱贫。在鲁盛富硒农业产业园,当看到一排排立体栽培的生菜、甜菜长势喜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南瓜、丝瓜爬满廊道顶棚,他赶紧向技术人员请教种植技术,询问投入和收益情况。“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回去以后,我也要尝试科学种植,不但要脱贫,还要争取致富。”罗火生信心满满。

黄岗山垦殖场炎岭村是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村里大力发展杨梅、猕猴桃、葡萄等水果种植产业,还打造了“九趣乐园”综合游乐中心,近百亩花海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全村80%村民吃上了“旅游饭”。院前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23户,通过发展“旅游+脱贫”产业,已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