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力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董希淼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多部门出台了《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度,推动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之间开放合作、共同发展,促进产业链条上大中小企业分工协同、共生共赢,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有助于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持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更好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逐步增强国际产业链的国内替代能力,加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重要方向是发展数字供应链金融。因此,应基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加快建立场景、技术、风险、监管四位一体的数字供应链金融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