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泰州:
企业拿订单底气足

本报讯 记者吉蕾蕾、通讯员闫鹏报道:“在大额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下,今年8月份,面积为老厂区6倍大的新厂区已初步建成投产,产能得以大大提升。这让我们完成‘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订单的底气更足了。”位于江苏泰州靖江的先锋半导体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卫华说,今年公司享受到了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776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203.8万元优惠,又顺利拿到了出口退税206.4万元,这些大额的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能,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半导体行业前景广阔,先锋半导体研制的集成电路领域高精度感应耦合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核心部件,打破了国外巨头垄断。在国内,该公司积极与中芯国际、中微半导体等半导体设备企业合作,目前是多家半导体设备企业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在国外,该企业已与东南亚、东欧等地区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凭借这些订单,公司预计可实现35%左右的年销售增长。该公司法人游利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加快构建产业新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合作,进一步推动“先锋芯片”创出品牌、走向世界。

这是泰州税务部门助力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继续落实减税降费,引导企业顺势而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在5G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加快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