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现中国企业责任与担当

□ 王轶辰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中国企业“走出去”依然步履坚定。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海外项目面临两个战场:一是疫情防控,二是项目建设和生产。两者不可偏废,必须统筹兼顾。只有同时打赢这两场战役,才能真正保障海外项目顺利推进。

难得的是,中国企业尤其是央企以攻坚克难的拼搏劲头,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建设生产“双赢”,为疫情期间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海外项目顺利推进的首要前提。在“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地区,央企各项目部根据所在国疫情,积极采购筹措防疫物资,强化防疫宣传,引导全员科学防疫;系统地组织驻外员工返岗;密切跟踪当地疫情发展,与中国大使馆保持紧密联系,按照当地政府及使馆要求落实好相关防疫举措。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中央企业有序开展境外项目建设,抓好生产经营工作,以实际行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最大程度地降低海外疫情带来的冲击。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中央企业还进一步加大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重大项目投资力度,上半年投资额同比增长达25.3%。这些投资既有基础设施投资,又有产业实业投资,还有技术合作类投资,都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