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民企创新发展不可偏废

刘向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是两个不可偏废的轮子。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使其适应现代市场发展需要,同时增强发展后劲,发挥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既要发挥好民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主力稳就业增收入的重要作用,也要发挥好民营企业在创新发展和开展创新创业方面的中坚作用,保证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营造更为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放宽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领域市场准入等举措,将打破所有制之间的区分界限,使国企民企作为同等的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和经济建设。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