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敦煌现专坑游客“陷阱公厕”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甘肃敦煌市境内有一处专坑游客的“陷阱公厕”。厕所建在松软沙土上,停靠车辆容易陷入沙土,拖车则需要找指定的救援人员,且收费不菲。目前,涉事经营者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大黄蜂:“陷阱厕所”恐怕将对敦煌的旅游形象造成不小负面影响。单单停业整顿是不够的,如果此次处罚轻描淡写,一旦风声过去,还会有其他类似事件出现。

@张小草:良好旅游形象非一日之功,但一起恶性事件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让一个景点背负恶名。根治“花式宰客”乱象,必须加大监管、执法和处罚力度,加大“宰客者”的违法成本。

@谢煜楠:疫情后的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今年国内游将成为主流。旅游者的选择余地变小了,但这绝不意味着各地有了可以骄傲的资本。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整顿好旅游市场,切莫让不法经营者有“可以大干一场”的幻想。

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日前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但是,也有不少家长担心自己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

@肖子杏:教育也是科学。每个年龄段孩子的学习能力不同。因此,家长因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盲目提高学习难度,无异于揠苗助长,这种行为不尊重科学教育规律,不宜盲目跟风。

@田忠华:“超前教育”在部分地区渐成主流,要想制止这种行为,就要从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入手。另外,也要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督和管理,使之规范化。

@王宗征:强迫孩子接受超前教育,违反教育规律,容易使孩子产生厌学心理,对孩子不利。此外,起跑线的说法太过功利,应该淡化这一说法。

网信办出手整治“饭圈乱象”

据国家网信办消息,新浪微博、豆瓣网、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中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等行为。近年来,“饭圈乱象”频现,已经到了必须出手整治的时候。

@杨鑫宇:应想方设法通过教育,引导青少年建立正确的消费观、文明观。“饭圈”虽小,折射出的却是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净化“饭圈”风气,对整个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日出东方:国家出手治理“饭圈乱象”很有必要,还应切实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形成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空间的常态化长效性治理机制,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