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少年天团”不宜过度追捧

据报道,东南大学近日迎来一群“少年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另一位同学今年14岁,12岁便念高中,今年在老师的鼓励下报考东南大学少年班并一举成功。

【短评】 与同龄的孩子相比,这些“少年生”基本上四五岁已入读小学,最小的3岁就开始上小学。《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少年天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抢跑教育”。现实中,家长大都期待孩子早日成才,低龄大学生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重部分家长的焦虑感。因而,对于大学里的“少年天团”不宜过度追捧,其成功模式也不应拿来复制。家长应保持理性,尊重孩子的科学健康成长规律才最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