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在互联网时代,动一动手指,许多事情即刻就能办妥。但在数字化进程中,老年人似乎成了被遗忘的群体。不久前,一段“老人无健康码乘地铁受阻”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公众对老年人遭遇“数字鸿沟”窘境的热议。

【短评】 老年人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相对较弱,对于社会上不断涌现的信息化智能化设施,要么搞不懂,要么学不会;加之许多家庭的年轻人在外打拼,没太多机会和条件教家里的老人使用电子设备,老人在“数字鸿沟”面前束手无策。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数量将越来越庞大。推进信息化建设,绝不能忽视和漠视老年群体。全社会要共同努力,通过推进智能产品适老化开发改造、加强针对老年人的信息化服务及培训等措施,帮助老人知网、触网、用网,让他们不再受阻于“智能”屏障,在方便、快捷、安全、智能中安享晚年,不断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