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突破1500列

本报讯 记者陈力、通讯员左伟青报道:近日,从安徽合肥始发开往俄罗斯沃罗滕斯克站的1289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二连浩特铁路换装场。这是今年以来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第1500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了107天。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是进出口中欧班列四个口岸之一,也是华北、华东地区与欧洲直线距离最短的出境通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内各行业加快复工复产,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也大幅增长,途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也从3月份日均2列增长到目前的每日7列。一直通过中欧班列做俄罗斯进口木材贸易的郭振民回忆:“今年二三月份,我们木材进口一周也走不了一列车。现在每周最少三列,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运量。”

为适应中欧班列运输需求,二连浩特铁路部门将部分散装货位改造为可换装中欧班列集装箱的换装场,中欧班列换装和吞吐能力提升了30%。随着7月份“数字口岸”系统投入使用,铁路与海关进出口数据实现了网上共享,中欧班列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