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打造“云上服贸会”
本报记者 袁 勇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官方技术服务商,京东集团全力打造“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为大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服务保障。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说:“京东智联云为服贸会打造的‘云上服贸会’数字平台,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前沿技术,为全球1.8万家参展参会企业与机构提供全场景、全覆盖的数字化功能服务和技术保障,实现了云上‘展、论、洽’三大会展核心场景的技术创新。”

在“展”的方面,通过“平面+3D虚拟单体展台”提供智能体验。例如,当用户在线上浏览展品时,如发现感兴趣的展品和服务,可通过观展实时互动导航等工具精准定位其线下展台及商品,进行体验;在“论”的方面,通过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云上”会议的多模式调配;在“洽”的方面,通过即时通讯、视频洽谈、在线翻译、智能客服等多种工具,搭建云端虚拟洽谈间,实现无障碍私密洽谈及高效安全的电子签约。

京东智联云服贸会数字平台专项小组负责人表示,京东智联云还从应急预案及演练、现场安全保障、远程在线保障、联动响应机制四个方面着手,为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并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智能挖掘与商机匹配,实现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高效连接。

据悉,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京东健康、京东企业业务、京东欧美业务等京东其他业务也均有参展,全面展示京东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

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今年上半年,京东集团技术研发投入达到75.4亿元。目前,中国正步入科技快速发展阶段和服务经济时代,京东将致力于以技术推动服务贸易产业链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