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长让孩子“每天必须玩两小时”

近日,湖南长沙一家长对9岁的儿子提出了“每天不玩两小时不准做作业”的要求,引起热议。这位父亲表示,希望通过户外运动保护孩子视力,让孩子更好地感受自然。

@马果叶:体育运动和文化学习同样重要,安排得合理,既锻炼身体又促进学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这才是真正对孩子负责任的做法。

@鲁志浩:孩子劳逸结合,学玩要兼顾,不仅能保护视力,而且学习效率也会有很大提高。但是,每天规定孩子玩两小时,就过于机械了,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时间安排可长可短,灵活掌握。

@莱昂纳德:“不玩不准写作业”本质上是一种尊重教育的体现。这位家长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王荆阳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