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霍山推行
“基本解决执行难”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王昆勇报道:自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号角吹响后,安徽霍山县人民法院闻令而动、全力攻坚,今年以来已累计受理执行案件5415件,结案5358件,结案标的41.9亿元,执行到位金额12.3亿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出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霍山县人民法院的主要做法是,重视发挥“以打促执”效应,用好强制执行措施,以点带面形成强大震慑。紧跟上级法院步伐,着眼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组建执行团队,实现不同执行环节由不同人员负责,彻底打破“一人包案到底”的传统办案模式。同时,对团队运行、“一次有效执行”等工作机制不断打磨,推动执行工作实现精细化、集约化、团队化、规范化运行,工作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