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报餐制”有效减少餐饮浪费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齐绍安

为贯彻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号召,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开展“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通过“报餐制”采购食材、设置“红黑榜”、走上街头义务宣传“光盘行动”等活动,唤起员工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

在青岛崂山区,该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综合部负责人王肇民每天都要在项目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统计食堂就餐人数。“今天晚上一共52个人,不要做多了。”人数统计完毕,王肇民通知食堂按人数准备饭菜。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前统计食堂就餐人数,是该项目部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之一。“提前统计用餐人数,定量购买食材,这样浪费就少很多。”王肇民说。

“光盘行动”重在从我做起,贵在“持之以恒”,该公司在吉林、山东、广东、重庆、浙江、河南等地所属26个单位同步发起“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增强员工节约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