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试点启动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实习生李新艳报道:随着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稳步推进,盘活有效闲置资源资产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和焦点。8月17日吉林省在四平市梨树县召开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并为“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梨树县服务中心”揭牌。

吉林是我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省,也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省,在推进改革中,如何处置农村闲置资源资产,实现增值,成为新农村建设的要素资源。同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存在信息不畅、私下交易双方权益难以保障、资源资产尚未得到有效整合等问题。吉林省创新思路、大胆变革,由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筹建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并在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县梨树县开展农村产权交易试点。

目前,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主要有8大类52个品种,涵盖了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房屋和宅基地、耕地、农牧渔场等方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